港澳陸超精實五日遊-0407廣州版西門町:上下九步行街

從沙面離開,走幾分鐘路就到上下九步行街
途中還經過中藥材的集散地
整路都可以聞到中藥味兒
這裡的小雜貨舖蠻有特色的,賣一些零散的小東西
再往前走,就看到上下九步行街的指標囉
凱文說感覺就是路面比較寬的西門町
恩,他就是西門町 
賣衣服鞋子包包什麼都有
吃的用的穿的什麼都看的到
 中央廣場,超大電視牆
然後到處都是周大福哈哈哈,是有多愛買金子阿
 這是大陸品牌的運動鞋:安踏ANTA
在大陸到處都有看到這個牌子
價位其實跟NIKE、ADIDAS差不多
我有試穿,但是習慣NewBalance厚底的鞋子
總覺得其他鞋底好貼近地面喔ㄏㄏ
再來,台灣常常看到39元大創
在大陸則是常常看到 名創優品MINISO
內容跟性質跟大創一模一樣,每一種商品都是10RMB
我就在那裡拜了一些東西
不太敢放手買阿~~因為姊現金不夠了哈哈哈哈
拜了一雙法式風情夾腳拖15,襪子兩雙10還有一隻蠟筆口紅10
賣衣服的店面走了很多間
覺得價位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
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精神,每一間店還是進去晃晃
凱文說陪我逛街很沒有成就感
只是進去看看什麼都不買,哈哈哈我就小摳女嘛~
走路走得又熱又累
歌就帶我來吃聽說很厲害的"雙皮奶"
MENU正面是鹹的,反面是甜的,但是我忘記拍反面了ㄎㄎ
 
餐廳裡面人好多,翻桌率好快
一樣是半開放廚房喔,可以看的到裡面的人在忙什麼 
這是我們的餐點
哥好像點芋頭西米露,我點的是紅豆雙皮奶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最好吃的其實是蘿蔔糕哈哈哈哈
 雙皮奶12.5RMB好吃,感覺就像乳酪那樣,加上甜甜紅豆
是我喜歡的口味
但是最厲害的還是蘿蔔糕阿~~~哈哈哈哈
 沿途看到好幾家台灣來的"貢茶"
裡面賣著珍珠奶茶,在屏東都沒看到那麼多家
大陸的貢茶待得比屏東還多啊,嘖嘖 
 大陸麥當勞賣著好多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好想試試看喔,不過真的沒食慾只好拍照留念嚕
櫻花、白桃、番石柳感覺都超酷的
 結束上下九步行街的行程
原本還想去廣州塔,不過我真的累壞了QQ
所以就算了
我們明天要從廣州出發到珠海
哥網路訂票,但是我們前一天就先去取票
你永遠無法想像大陸車站有多混亂哈哈哈哈
我們到了車站取票,排隊就排好久好久
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又毛很多,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還有很多人想插隊
我真的超級受不了,又熱又累又讓人火大= =

在大陸連買車票都要核對身分喔
所以訂票的時候就要標註我的姓名和台胞證號碼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轉部過來QQ)
領完票後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旅館附近
哥一直笑我沒又戰鬥力
於是我們決定去太古匯走走看看 
最近剛上檔的電影在辦活動,一比一蝙蝠車
輪胎都要比我高了哈哈哈哈
 然後走到二樓
不經意的看到蘇先生不停嚷嚷的EVISU
立馬連線給他,但是網路斷斷續續的
在大陸不能用LINE和FB所以就被擋訊息,我傳什麼他都看不到
 在EVISU的店裡尷尬一下
哥帶我去看在百貨公司裡的文青書店,就像成品那樣
賣著很多新潮流的商品,充滿文藝氣息
不過整體燈光昏暗不適合拍照,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了QQ

晚餐!!是在旅館附近的華粿拉腸
天氣真的很悶熱,先來一杯涼涼止渴♥
來到廣州就是要吃廣東粥阿~~~~
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但是我忘記多少)
湯頭超棒的,哥說還要搭著油條吃
他這裡的油條蠻清爽的,不向台灣油膩膩的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腸粉,
以前對於腸粉的映象是晶瑩剔透裡面包著蝦,沾醬油吃
這裡面吃包豬肉,凱文很愛一直讚不絕口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不難吃哈哈哈哈
(還是因為我太累了ㄏㄏ)
今天就用美味的腸粉和廣東粥告一段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