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陸超精實五日遊-0406香港電影般的場景


我們從飯店走道地鐵佐敦站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買八達通150HK阿~~
到哪裡都通要搭地鐵、搭叮叮車、搭船
連便利超商買東西都可以使用,神一般的存在
香港的地鐵站跟台灣差不多
只是速度有比較快的港絕,我都站不穩了
人多的時候也是像台灣這樣前胸貼後背人擠人啊


 內部裝潢
 到這站剛好大家都下車,補一張照片
一樣有禮讓的座位喔,紅色笑臉好可愛♥
姊不愛逛百貨公司,我喜歡逛當地特色的市場
於是上網爬文要去:波鞋街、女人街
這次出國的目的就是買雙鞋呀


第一攤,香港特色小吃
忘記什麼名字,三種顏色配起來很繽紛
可惜青椒和茄子我都不愛,那就只好拍照作紀念囉

這個咖哩魚蛋我超愛阿♥
我們吃原味不加辣,但是一杯40HK超貴搭
身為觀光客只好含淚買
香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
房地產也是相當熱絡
學琛建議我可以在一大堆廣告前面留影紀念哈哈哈哈
到香港就是要吃茶餐廳
傳說中的港式飲茶
來之前就有聽說香港物價貴鬆鬆,難得來了還是要吃阿
但是當天天氣太熱了我吃不下,只點一杯凍檸茶
然後請我的地陪吃午餐,他點餐也很客氣哈哈哈哈
兩個人共吃61HK 
凍檸茶要把檸檬面用湯匙用力撮撮撮

 好像是公仔麵+蛋(好吧我忘記了我記得他有一個特殊的名稱)
 午餐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繞
原本要走到波鞋街結果方向走反了哈哈哈哈
是說在香港點跟點之間都近近的,迷路也是玩啊,看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超酷
然後看到這台,網友們大推
可遇不可求的雪糕車
 復古車款不注意他很難
立馬買一隻雪糕9HK嚐♥
恩,就是冰淇淋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不知不覺我好像走到女人街
但是時間太早,攤商還在布置中
我覺得東西大同小異,跟士林夜市那樣的觀光夜市
賣的東西沒有比較特別,重點是"要殺價

我幫我們家妹妹買了一個小貓咪錢包25HK

我在第一攤看到一個賣100HK(太扯)=400NT
我還請學琛用廣東話幫我問價錢,結果還是被當觀光客削阿
我就說不用了,謝謝,越走越遠
老闆娘看著我的背影喊90~80~70~最後喊到50HK一個
但是我沒有回頭,繼續往前走
發現前面有一攤,一模一樣的東西,一個29HK,四個100HK
我就說買一個20!老闆說最低25HK,成交!
在這裡買東西真的很浮誇,所以晃一晃也沒有再買什麼了

再來介紹這個港澳版的藥妝店
好像香港部用關稅,所以這樣算起來有比台灣便宜一點
但是也要看東西啦,向NATURE REPUBLIC的蘆薈膠我覺得好像貴一點
拜了一支眉筆22HK,但是拎著男生逛藥妝店感覺不好意思,就先離開了
晚一點再大開殺戒阿哈哈哈哈哈 (裡面真的像戰場,不停地有服務員問你要什麼商品)
而且他們都會先用廣東話問:需要找什麼商品嗎~~
如果你沒反應,他就會再用普通話問:可以為你服務嗎~~
  結束了旺角站的行程
我們搭地鐵前往港島:中環站
學琛要帶我去搭傳說中的半山手扶梯啊!!!!
一直吵著要去,重慶森林梁朝偉的家就在手扶梯旁邊
還有得閒炒飯吳君如、周慧敏在手扶梯上嬉鬧 
香港電影裡面常常出現的半山手扶梯啊!!
必須去朝聖

香港的捷運站裡面太大了,有那種像機場才會出現的平面電扶梯
沒有人帶一定會迷路!
還有Zootopia在台灣翻動物方程式,香港叫做優獸大都會哈哈哈哈太有趣了 
 這次都是跟著學琛走,哈哈哈我都沒有在記路
我們好像走到一個商業大樓
香港到處都是銀行、商業大樓
路上走來走去的人都是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
我們走進一棟商業大樓,馬上有許多業務蜂擁而上像我們遞傳單
就像在電影院一堆然叫你辦信用卡那樣
學琛說他們是賣房子的(謝謝你看得起我,但是我買不起房子QQ)
 到了!到了!
傳說中的半山手扶梯阿
停下來拍照好像就會擋到人,大家都走超級快
路上好多金髮碧眼西洋人,果然是商業大鎮阿
半山手扶梯一段一段的
中途可以岔出去,只有搭上去有手扶梯,下來要用走的
所以我們就純體驗嘻嘻 
拍照留影,半山手扶梯GOT! 
 岔出手扶梯之後,我們用走的,路上看到那種露天的雙層巴士(超想搭的!) 
 香港走路靠左邊,跟我們相反
汽車的結構也跟我們不一樣,直到著麼近看到計程車才發現
香港的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跟電影演的一樣!!)
學琛說計程車有限定區域,所以顏色不同(帶個導遊真不錯)
 欸!眼尖的我忽然發現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蘭芳園!網路上大推
凱文說他們上次沒找到,竟然讓我不期而遇太幸運了♥
 裡面也有座位賣一些小茶點,但是我們只有外帶奶茶20HK

 然後就在附近的小市場逛逛,看了很多新奇的東西

 他們的店舖門口
都會有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
好特殊喔!拍起來!

 連在一起的番茄,好特殊喔,一直拍哈哈哈哈
結束了市場之旅
我這次來香港第二個目標就是叮叮車! 
 一樣也是雙層巴士,只是他比較小台
而且在地上有軌道,聽說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

 帥氣的司機大哥
而且香港車跟車停超近,我每次都覺得會要撞到前面的車了,嚇死我了
然後下車付錢,刷八達通!! 
 下一站,學琛帶我去看香港的終審法院
同在地檢署上班,香港的法院金碧輝煌又有歷史感高貴典雅
羅馬柱雄壯沉穩真的好漂亮喔,一樣也是法定古蹟喔
 只可以在門口拍照!

 泰美斯女神像蒙眼,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代表大公無私 

 法院的對面就是匯豐銀行的創始地
超漂亮的!而且充滿科技感
但是太巨大所以沒有好好拍照
只好跟門口的獅子合照
(原本想坐上台階的結果被保全阻止,他們聘保全專門照顧這兩隻獅子阿~)
而且保全看起來像是印度人,香港好多印度人喔!!!
門口的兩隻獅子還有名字,這隻是史蒂芬
置放在總行門前的這兩頭雄獅,張嘴吼叫的是「史提芬」(Stephen),此名得自1920-24年的香港總行總司理史提芬(A. G. Stephen),而鑄造銅獅也來自他的倡議。
往山上走一小段,來到煤油燈(同樣也是法定古蹟喔)
我超愛古蹟的瘋狂拍照,可是這個角度雙下巴好悲劇喔QQ


 
 煤油燈階梯往下走,就是香港大一間星巴克!
門口是星巴克的樣子,裡面是傳統冰室的樣子喔
我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就沒進去看了


 香港超級塞車
但路上看到的都是名貴轎車
你看這紛紅色超亮眼,車牌超霸氣:MY WAY立馬拍起來
 
到了差不多要跟凱文會合的時間
我們在天星馬頭搭船到紅磡站跟凱文會合
港口旁邊有漂亮的摩天輪,拍照! 
走路到天星馬頭,好像搭船的都是觀光客
搭船比搭地鐵還便宜,一樣八達通OK 
到了尖沙嘴
馬上搭TAXI前往紅勘,怕來不及QQ
司機大哥在車上放著廣東話的歌仔戲超酷,駕駛坐在右邊超酷 
這一次尖沙嘴馬頭、星光大道沒有走到,遺憾!下次再來!!
 到了紅勘轉運站,我跟凱文會合
謝謝學琛一整天當地陪

高速軟席直通特快車!我們要去東莞囉
走一整天腳要廢了。






留言